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健康常识

饮食文化

煲汤在线
中毒预防

绿豆汤怎么熬才更有营养

多吃番茄能抗癌,绿叶蔬菜壮骨骼

饮食健康从“色彩搭配”开始

多吃胡萝卜有益身心健康

多吃谷物有利心脏健康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种食物

豆浆的食补价值

麦片不宜高温久煮

有些蔬菜吃太多易得皮炎

所在位置:首页>>健康中心>>健康常识

多吃番茄能抗癌      绿叶蔬菜壮骨骼

 

食物不仅有诱人的味道,吃对了有时还能救命。最近研究发现,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饮食结构—水果、蔬菜、豆类、谷物等,都是帮助我们抗击疾病的有效武器。为此,最新一期的美国《读者文摘》杂志,为我们推荐了4类最有效的防病食物。

西红柿、石榴能抗癌

科学家最近发现,如果人们能够补充更多的水果、蔬菜等植物性食物,少吃高脂肪、高热、低营养的垃圾食品,大概有30%—40%的癌症能够被避免。抗氧化剂(B—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广泛存在于这类植物性食物中,它们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进而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许多研究证实,番茄红素能够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其他富含番茄红素的食品还包括西瓜、葡萄柚、番石榴等。

玉米、燕麦是消化道卫士

我们的消化道终日默默应对着各种“不良食品”的侵袭,为身体的健康把关。为了保证消化道正常工作,新鲜果蔬、面包、谷物、玉米、大米中都含有大量膳食纤维。

纤维素分为可溶性和不可溶性两种。水果、蔬菜、燕麦中所含的是可溶性纤维,它们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储量,减慢葡萄糖进入血液的速度,是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因素。不可溶性的纤维素主要存在于果蔬外皮、小麦、玉米中,它可帮助消化系统正常、稳定地工作。

豆类是心脏救星

在人体内没有哪一部分能比心血管系统从饮食中获得的好处更多。肉制品以及全脂产品中大量存在的饱和脂肪酸,是升高胆固醇的罪魁祸首,也是造成动脉栓塞的主要成分。因此,最好控制红肉和全脂乳制品的摄入,选择鱼类、豆类、蛋类和坚果来补充蛋白质和能量。尤其是豆类(包括大豆、黑豆、红豆等),其中还含有大量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的类黄酮等物质,平时不妨换着种类多吃一些。

在购买烘烤食物时,一定要注意“氢化”或是“部分氢化”这样的字眼,它们表示其他一些有利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经过加工变成了有害的饱和脂肪。

绿叶蔬菜强壮骨骼

人们往往认为,吃钙片就是维持骨骼健康的“不二法门”。其实,绿叶类蔬菜中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还含有可以促进钙质吸收的维生素K等。它们同样能使骨骼变得坚硬,关节处更富有弹力。

此外,水果和蔬菜还有助于防止骨头中钙的流失。以前一些有关成年人骨密度的研究也证明,经常食用水果和蔬菜,能够通过食物中的营养物,如钾、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镁等来增强骨密度。此外,还有证据显示,水果和蔬菜能减少尿中排出的钙。

摘自《深圳特区报》

 

首页 | 关于我们 | 美食天地 | 健康中心 | 留言板 | 诚聘英才 | 员工之家 | 联系方式

总部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太安路46号  联系电话:0755-25006629  传真:0755-25000739

版权所有:深圳市永和酒楼有限公司  E-mail:yonghe@yonghekuaican.com